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

2013好真勘誤

1.頁48 ,第7題(B)、(C)皆為錯誤。


2.頁91,第6題,選項(D)的財團法人應改為社團才正確。或將選項(D)敘述改為財團法人其性質僅得為公益而設立。(A)也是正確的選項。


3.頁248,第58題選項(C)、(D) 均為正確。


4.頁71,第58題,題目跟解析都沒錯,但選項應要改成(C) 。


5.頁159,第54題,B選項也是錯的,因為第10條的專屬管轄的分割 是指裁判分割部分不包含協議分割 。

6.頁305,第35題,答案更正為(C) 行政指導係行政機關使用非強制力之方法,係為達成具體行政目的之一手段,並促請特定人為一定作為或不作為。本題中行政院衛生署乃依傳染病防治法之規定宣布香港、越南、廣東為疫區並禁止國人前往觀光旅遊,惟如民眾仍執意前往並不會發生任何不利法效,故為行政指導。

7.頁306,第45題,答案更正為(C、D)
(A)錯誤,可參訴願法第29條僅得以書面為之(B)錯誤,近年來實務對於行政機關立於與人民同一地位而受處分,實務上皆允許其提起訴願(C)正確,可參訴願法第22條第1項共同提起訴願,得選定其中一人至三人為代表人,選項中說一至二人亦為正確。(D)正確,可參訴願法第25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